网易春风

...
此处有歌曲,若没有请刷新并等待。

0x01

今天网易的新项目春风上线了。春风是一个成人情趣用品品牌,主打小清新的风格。

0x02

网易就是一家这样神奇的公司,上次是卖猪,这一次是贩卖成人用品。网易的每一次决策都出人意料,但是都没有错过(都能盈利,包括之前卖猪)。

中国的情趣用品市场是一个标准相对混乱,需求未被满足的市场。根据英国《卫报》2005年的报道,全球70%的成人用品由中国生产。但是要你说出一个中国本土成人用品品牌,几乎没有人可以说出来。网易就是看中了这样一个市场,一个可以发挥自己质量把控,流量方面优势的市场。

0x03

什么是文艺小清新风格?我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文艺青年,但是我的确属于文艺小清新的受众。

1   百科

“小清新”最初指的是一种以清新唯美、随意创作风格见长的音乐类型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Indie Pop,即独立流行,之后逐渐扩散到文学、电影、摄影等各种文化、艺术领域。偏爱清新、唯美的文艺作品,生活方式深受清新风格影响的一批年轻人,也叫“小清新”。
无论是作为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,还是个人憧憬的美好意境,小清新都是秉承淡雅、自然、朴实、超脱、静谧的特点而存在着的。小清新,似乎已经渐渐成为了青春与活力的代名词。来自百度百科(哈哈)

 2  主观

在我的认知里,文艺小清新需要满足有这样几个元素。
  1. 文艺
  2. 简洁

2.1 文艺 

 文艺是指文字功底深厚。文字要优美,凝练。很少有人能做到像古诗那样工整对仗,但大部分都有一些韵律,像现代诗那样。并且文字还需要有一点文言文的感觉。例:
金风玉露相逢晚
银盘斜偎乌云漫
轻拢慢捻挑抹忙
娇莺应和啼婉转
金莲颤 青葱缠 享合欢
盈盈露滴湿牡丹
翩翩粉蝶暗偷香
倒浇红烛夜行船
鱼水同欢赴巫山
长睫倦 媚骨软 再贪欢
此歌词来源于这篇文章的bgm(更多歌词详见http://www.xiami.com/son/1776375531

再文艺一些,便是要在气氛和思想上下功夫。我最喜欢的作家 村上春树便是在气氛上做的极好。读他的书的时候,会弥漫着孤独,安静的气氛。但也可能是书中蕴含的虚无主义思想影响到了我。

思想也是很重要的一点。缺少深刻的思想会有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,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。就像网络小说一样。大多数网络小说内容白痴,文笔流畅但不优美。少数网络小说文字优美,情节跌宕起伏,但是中心主旨却不够深刻。读完以后,给人一种空虚的感觉。感觉看了这长的书,的确写的挺好,画面感挺强,但是没有任何收获。比如《隐杀》,书中温馨的气氛塑造的相当好,但是缺少了一个强烈的主旨。

2.2  简洁

不单单是文字的简练,而且是配色的简洁。那种淡然,安静的颜色,而不是大红大紫。精致、简约却不炫耀的设计,给人清爽的感觉。就像大排档和高档餐厅的菜一样。大排档的菜油盐酱醋,味道重。高档餐厅的菜却是口味淡些,摆盘精致。进一步讲,我作为一个与电脑交流的人,最喜欢的就是简练的语言。简练代表的是信息密度高,抽象程度高。可以一句话说完,绝不拆两句话。简洁有时会不够直白,有一些隐晦。但是我相信作为文艺清新风格的热爱者,总是愿意动动脑子的。

0x04

网易的广告和某宝上的广告。




 简单说一下为什么我喜欢网易的小清新广告

首先是它的配色,以蓝色为主,形成了一个简约清爽的色调;再点缀者几抹红色,带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。并且整个广告中只拍了腿,并没有像其它广告一样拍进了脸,胸。这样显得没有那么低俗(自己对照淘宝广告)。广告中还有水(尤其是水花的效果),带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,而且很好的契合了文字中的鱼和水的元素。

再说它的标语,充斥着文艺的气息,还夹杂着一点古风的韵味。全程也没有出现任何敏感词汇,显得很有格调,颇有一种才子逛青楼的吟诗作对的感觉。
原文:惠子游于濠梁之上。
  庄子曰:“儵(shū)鱼出游从容,是鱼之乐也。”
  惠子曰: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  庄子曰:“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鱼之乐?
  惠子曰:“我非子,固不知之矣;子固非鱼也,子之不知鱼之乐,全矣。”
  庄子曰:“请循其本。子曰‘汝安知鱼之乐’云者,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,我知之濠上也。”
源自《庄子.秋水》
此处的quotation也是运用的十分得当的。意思是指不要总是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他人。还有一点情色暗示(鱼水之欢)



这个产品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产品。颜色非常好看的(淡淡的)云朵,流露着自然的韵味。看起来就非常的柔软,外形就像一朵云一样,让我忍不住想要摸一摸。我忍住想要买一个放在桌上当饰品的冲动。



灿烂的阳光,白色的衣服,配上浅色的背景,一切都是那么的清爽明亮。将以往情色用品广告给人昏暗,淫秽的感觉一扫而空。

0x05

成人用品就像味精一样。放多放少全根据自己的口味。过去,老一辈的人烧饭是就放一耳勺的味精,现在放一勺子的味精。就像很多人说的一样,感官刺激多了就会麻木的。

最后附上项目链接 www.tryfun.com
祝各位愉快。 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