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仅理工

现在想想,父母可能真的看出我在想什么。我做了什么偷鸡摸狗的坏事,哪个女孩子又给我写明信片了。他们都看得出来。
《社会工程学》里提到,找到一个人在做出不同反应的时候的动作是非常重要的。比如思考的时候的动作,回忆的时候的肢体动作。在找到这些自然状态后,再做试探,就很容易知道他们到底是在思考,在回忆,在发怒还是在撒谎。
父母长期与我在一起,知晓我的各种自然动作,只要我在提到谁的时候,或者哪件事的时候,肢体语言突然改变,语气不对,那么他们就知道我心里有什么小九九了。接着他们在稍作试探,便知道我心里所想的了。
回到宾馆,我很明显的发现我放在桌角的明信片被父母翻看过了。再联想到了之前他们对我的种种试探。我也算明白了前因后果。后来他们对我多次试探,发现我真的没什么小九九,就再也没在我面前提过。
那有时候我为什么要在他们面前提到一些人或者一些事情的呢。我想了想,这是为了满足我的情感需求。之前我从来不知道除了生理需求,还有情感需求。

在做了一篇科学阅读后我才明白的。那篇文章里有一个实验,科学家把婴儿猴和母猴分开。婴儿猴放在一个单独的笼子里,笼子里还有两只铁皮做成的猴子,一只挂有喂奶的装置,另外一只批着皮毛。结果是婴儿猴与披着皮毛的铁皮猴在一起,虽然会饿肚子。这个实验证明了猴子的情感需求。
如果他/她找你扯淡,这都可以归于情感需求。就像没饭的时候,跑你家蹭饭一样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