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拾伍天的培训生活

仔细一想,十五天的上课生活所对我产生的影响比我想想的要大

  1. 规律的生活
    简直就是早出晚归,一天十个多小时在外面。前几天,我还像一条大虫子,天天赖床。出门吃个早饭也匆匆忙忙,天天吃全家,我真的是想吐了。每天早上出门都可以看到市容管理大队,东歪西扭的站在那里排队,简直比我还散漫。后来,也是为了从容和好吃的早饭,我选择了早起。每天早上起来,洗一把澡,归归包,迎着朝阳出门买早饭。这个时候路上的行人也是不多。助教说的有道理,早睡早起,(洗吧澡)真的舒服。
  2. 坐拥繁华
    住的地方就在市中心旁边,真正的感受了一把坐拥繁华的感觉。这儿的地段不知道比我上学的地方好多少。出门便有吃的。高峰时段虽然挤,但是总有几家是空的。在高层看外面的街景也是繁华无比,车水马龙。晚上放学出门华灯初上,走在一旁的同学瞅着街上的美女。吃晚饭,便可在附近早上一圈,散散步,感受一下繁华。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街道两旁高大的梧桐树-自然。
  3. 不确定性
    我总是说着要拥抱不确定性,风险意味着机遇。但是当真正要离开的时候才感到了不舍。毕竟这十五天来的日子还是很不错的,回去就要面对暑假作业和班主任,让我真的是开心不起来。或许这并不是意味着不确定性,因为我明确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是什么样子的,不存在任何的风险和未知。
    如果我在去培训前一天对培训感到恐惧,那才是对不确定性的恐惧。而今培训结束,回家的日子便是补作业,我为此感到恐惧。
    遥想我在西安培训结束即将去郑州的日子,我也是感到悲伤,但是并没有感到留念。因为去郑州的生活是未知的。后来,郑州的日子对我来说也是精彩无比。
    我只是对暑假作业,对开学感到不喜,所以才对这十五天感到留念。我其实仍旧对不确定性感到喜爱。
  4. 动画
    常记得,看动漫的时候,尤其是那些治愈番,总是说笑的越开心,最后哭的也越惨。这次我也经历了一把。十五天真的是欢声笑语,可能是我高中以来笑的最多也是笑点最低的日子了(总是为着一些很好笑的事情而笑,没有任何的深意) 。最后也是实实在在的感到了悲伤。尽管回家了,我可以吃的更好,睡更大的床(宾馆的床真的小,不过据说小床有助于休息。晚上空调的声音也是很响,每天都要自己洗衣服。但是我的生活却由我主宰。我想睡觉就睡觉。小空间真的是有利于人胡思乱想,放松身心),但是可能我还是喜欢开心的日子。人类的成功可能就是指人类都很开心,而不是GDP(我出100块钱,让他吃一坨屎;他出100块钱,让我吃一坨屎。这样一来,大家的钱都没有少,反而GDP增加了200块。这样不开心。)
  5. 理想
    终于我感到了一些疲倦,在放下我的爱好的日子里。我思索这为什么。我可能找到了答案。工商管理是与人性有关的。然而我喜欢的东西却是反人性的:投资是反人性的,安全也是反人性的(人们随性制定的规则中,总是存在着漏洞。安全是一种逆向思维),我不喜这些想着看片的人(这玩意也是反人性的)。当所有这些东西凑合在一起-反人性。顺从人性,就是顺从自己的欲望,这是动物。有了反人性的,部分的理性,那么这是人。如果做到无为,那便是圣贤,神灵(故常无欲以观其妙,常有欲以观其徼)。我便是先像成为人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