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

七夕节到了,也没有什么好做的。。。。。那就来写一点东西吧。 今天跟人聊天,提到“母胎单身狗”。我觉得我也是差点成为一个后天单身狗。 茫茫人海中,寻找一个与自己三观相符的有多难。。。你说的对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。但是在全球化的现在,叶子与叶子之间的差异已经逐渐缩小。并不会像以前那样,动不动就是镇压异端。现在,大家都遵从消费主义,虽然消费的对象不同;大家都遵从个性主义,虽然个性不同。大家的基准都是相同的,也可以说是三观大致相同了。 但是对于那些有着自己想法的人却是偏爱完美的。他坚定支持女权主义,那么与非女权主义的人相处好便有了一些困难。我觉得找一个三观相同的难,但是找一个可以互相印证观点的人却是要稍微简单一些。大家在一起,相互讨论, 印证心中所想,共同的走下去不也很好。
 过去的我认为情侣便是两个可以互相满足彼此需求的人,例如情感需求。人总是有情感需求的。但是,有无相生,没有情侣可以做到胜似有情侣。就像那些青灯古佛相伴的人一样,没有情侣,却胜似有情侣。 回到母胎单身狗,我觉得他们的爱情观和别人不太一样,他们想要的,与别人想要的不一样。他们关注的点,与其他人关注的点也不一样。我也正在重塑我的爱情观,若按照之前的路走下去,我肯定是一条后天的单身狗。但我现在要重新思考,更加感性的去思考。 我思故我在,如果再思考是不是爱这个人,那么必定是爱上了这个人。受到白夜行的影响,我现在觉得爱情便是手牵着手走在阳光下,走过黑夜,走在梧桐树下。
 there is no remedy for love, but to love more. 在上阶段的对爱情的感悟中,很高兴我与渡边纯一有着相同的想法。恋爱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。大家都在因为彼此而改变,不断地改变。所以当分手的时候才会那么的不舍与心疼。一个人改变了你的三观,成为了你三观的支柱,却一朝倒塌,整个三观都有可能受到颠覆。所以我主张情侣相互尊重,不要强制输出自己的价值观,要求同存异。 女孩子喜欢吃炸鸡,男孩子也跟着喜欢吃(仅仅因为女孩子喜欢吃)。长久下来,女孩子的三观会逐渐渗透进男孩子的世界里。分手了,女孩子留下的是回忆,和一堆并没有自己思考作为证明的三观。女孩子走了,男孩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吃炸鸡,以前教他吃炸鸡的人已经不在了。虽然分手了,但留下的变化还在。 有无相生,难易相成,长短相较,高下相倾,音声相和,前后相随。在一起和分手是矛盾的,但是矛盾也是拥有同一性的。没有了“在一起”,也就不存在”分手“了,他们相互依存,相互渗透。 Day before yesterday I saw a rabbit, and yesterday a deer, and today, you. 《The Dandelion Girl》 浏览了七夕表白墙,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句: 我喜欢你。前一句是假的。前面一句还是假的。 第一句的非常的直白,强烈。看到第二句的时候,我愣了一下,一个转折就这样出现了。所表达的意思完全相反,但却是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方式。我感觉到一种苦涩的感觉:连七夕节都要说谎,或许是被迫说谎。看到第三句,是一种无奈的感觉。有一种一再欺骗自己的无奈的感觉。连在这七夕节,都要这样绕弯子讲话。这样递进的感觉,很让我觉得背后有什么无奈的故事。这样的appeal to emotion,很容易让我产生共鸣。想到自身的一些苦涩的事情。  in conclusion七夕节开心,开心就好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